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党支部开展“忆七十载峥嵘岁月 谱新时代崭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20:22  点击:[]

10月1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院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忆七十载峥嵘岁月 谱新时代崭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宣传委员张寒蕾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支部书记齐松同志作《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党课,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他以多彩贵州的“一山、一树、一楼、一酒、一洞、一歌”等引出在红军长征途中历经所召开的关键会议以及重要战役,讲述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在长征过程中,革命先辈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事业无比忠诚、信念坚定,表现出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和善于团结的伟大长征精神。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与大家共勉,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118B2

随后,张寒蕾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开展“我与共和国七十周年光辉历程”分享会,会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讨论热烈,氛围融洽。院长周勋同志和副院长陈燕菲同志分享了七十年来,师大人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科学报国的先进典型事迹。李建平同志和杨佳同志分享了红军在湘江战役和飞夺泸定桥战役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与会同志都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当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师大人。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