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知行学院)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协调发展。学校在2016年6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知行学院),经过几年的努力,学院代表学校获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

创新创业学院(知行学院)的基本职责:

   1.建设创新创业类课程,培育、遴选创新创业导师; 

   2.建设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教学平台;培育各级各类大学生研究计划项目;

   3.组织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改革,组织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 

   4.管理学校基础教育教学平台,管理学校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创新创业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坚持“课程、实验(实训)、竞赛、培育、研究”五位一体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双创教育模式,开办创新实验教学班,探索新时代高校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全方位为学生植入“创新创业基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学生创业意识,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创新创业学院现有学院办公室、基础实验(实训)教学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科和创新项目培育科四个科室。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