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迎来一批石阡县的少年儿童

2019年10月24日 20:10  点击:[]

10月14日,创新创业学院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是贵州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的石阡县龙塘小学的同学们。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石阡来到贵阳,也是第一次走进大学参观体验。

中午13:30分,石阡县龙塘小学黄校长和34名可爱的小学生在我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学院王老师和青年创客同盟、大学生科技团队的大学生们为他们简单介绍了飞控模型、机器人、VR、3D打印等技术,在基地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好奇与兴奋,驻足观看,不时提问,争相体验,非常渴望对先进技术的了解和学习。

36392

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当小学生们看到机器人后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拥而上把机器人和讲解老师紧紧的围在中心,当机器人启动工作时,不少同学发出了惊呼之声。在老师们和大学生们的引导下,小学生们纷纷体验了VR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技术实验室里的设备、产品和实验现象。

228B7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不少小学生都在留言墙上这样写道:“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希望我也能考上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龙塘小学校长黄兵说,“孩子们很激动和兴奋,能来贵州师范大学参观学习,开拓他们的眼界,丰富他们的体验,一定会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创新创业学院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让来自小学生们接触到现代科学技术和前沿产品,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大学的魅力,为孩子们种上一颗求知的种子。当天,石阡县龙塘小学的小学生们还参加了由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心理学院等部门及学生组织精心准备的各项活动。

 

4136A

贵州师范大学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充分利用高等教育、文化高地的优势,不断创新帮扶机制,拓宽帮扶领域,开展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并将“出大山·壮志气·脱贫困”主题活动作为学校2019年度脱贫攻坚“十大行动”之一,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重点开展扶贫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