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参加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

2019年10月24日 20:25  点击:[]

10月20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开幕。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7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华为、联想等多家知名企业代表,超过1500人参会。我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燕菲参加了年会。

18FEC

 

开幕式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副书记杨克欣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分别致辞并发布了《2017-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蓝皮书》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2020研究指南》。会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邱勇等领导为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并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大赛。

15073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有关学术论坛和交流会等多场活动,陈燕菲教授参加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课题交流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分论坛交流会、设计思维专业分论坛交流会,并就正在编著的《土木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专著内容的创新点与分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17C18

2015年6月11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清华大学任理事长单位。联盟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研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旨在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贡献。据悉,2020年联盟年会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