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互联网大赛>第五届>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4月26日 11:21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4月2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在花溪校区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周慧玲为我校450余名师生作了《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思考》专题讲座。

 

 

    周慧玲以首届“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的指导经历为先导,从创新创业的环境、人物和过程等方面分享了创新创业意识的启蒙历程,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大量创业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科研项目如何向创业实践转变,通过对聚力维度、OFO等“互联网+”大赛亚军、季军项目的深度解析,分别从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详细讲解了参赛类别和赛道确定、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产品优化和迭代等各参赛环节的注意事项。

    讲座中,周慧玲对师生提出的行业痛点识别、项目选题思路、数据采集途径、资源整合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批判性思维,不断加强团队合作,提高自身多角度观察问题的能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