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育>人才培训>正文

我校将于5月23日进行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线上培训

2020年05月21日 09:33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造精神”,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创新意识的真正考验和提高。


什么是数学建模

    数学建模就是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利用模型对问题进行求解,最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


    当需要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时,人们就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对象信息、作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作表述来建立数学模型。


数学建模竞赛总动员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氛围的营造,鼓励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创新思维紧密结合,培养一批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我校将于2020年5月23日9:30进行数学建模竞赛线上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