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学>大创项目>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0年04月14日 10:29  点击:[]

关于征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相关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用途及类型

本次选题征集用于编制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指南,选题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培养学生的科研基本素质。

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强调从商业基本素质入手对学生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学生的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积累创业经验。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借鉴利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强调促进学生与市场需求接轨,进行产品经营技能训练,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

 

二、征集对象

支持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导师。

 

三、选题要求

(一)本次项目选题向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智能硬件应用研究、VR/AR产品设计、3D打印设计与应用、皮艺木艺陶艺等创意设计和各学科前沿学术研究等方向倾斜。

(二)项目选题应具有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和其它权利;已获各种立项或奖励的项目不得再次申请,亦不得变换题目后以雷同内容再次提交。项目的选题经筛选通过并立项后,不得将已通过的选题项目再次用于校内外同级项目。

(三)出题导师在拟定选题时,可对每个选题的意义和作用、课题难度、研究方法、成果要求和其他要求方面,在“选题申请表”中做简要说明。

(四)每人提交选题数不超过2个。

 

四、征集方式及联系人

截止日期:2020年424日。

联系人:明老师

 

   特此通知

 

 

 

                                                                                    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414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