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学>大创项目>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 2020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2020年05月28日 15:39 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 2020 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4 号文件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 2020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精神,2020 年我校继续实施大学生创新创 业训练计划,现将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基本条件

(一)团队构成

在校二年级本科生通过学院向学校提出申请,鼓励跨学院、专业联合申报。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 5 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 2 人,项目成员分工明确。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一项创新或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即已获得此类型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同一项目不得交叉申报,请各学院在组织学生申报时做好审查工作。


(二)选题来源

1.选题指南:项目负责人可根据学校组织征集且经过专家组遴选出的选题(附件1)作为申报方向,自定题目进行申报,鼓励项目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相结合进行申报;


2.自主选题:选题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选题具有较为明显的创业教育特征,鼓励开展 VR、AR、STEAM、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硬件)等应用研究课题,鼓励新兴边缘学科研究、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选题。 根据《省教育厅服务农业产业 2019 年工作总结暨 2020 年工作要点》的要求,本年度鼓励和支持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农业经济转型发展、全面助推我省农业产业革命的项目,重点支持蔬菜产业项目,以及茶产业、食用菌产业、生猪产业、水果产业、牛羊产业、刺梨产业、生态渔业、辣椒产业、生态家禽产业项目。 鼓励项目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相结合进行申报;

(三)研究周期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以立项签订合同时间为准。

(四)项目成果说明

项目预期成果学生为成果第一署名人,须以下呈现方式提交:

1.创新训练项目在执行期结束前正式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省级以上学术期刊论文 1-2 篇(论文集、非正式期刊不计入成果范围),完成研究报告;科技类创新作品申请或获批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1-2 项,并提交实物或模型图片等。

2.创业训练项目须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参加与项目内容相关的学科竞赛且获校级二等奖以上。

3.创业实践项目应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完成项目策划书等研究报告,实现项目成果交流推广;创业实践项目产生

的实物模型类提交说明书及相关图片等。


三、申报时间安排

(一)项目申报(2020 年 5 月 28 日-6 月 17 日),学生登 陆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平台(http://114. 220.75. 43:94/),按照提示及要求填报。

(二)指导教师审核(2020 年 6 月 18 日-6 月 21 日),指导教师登陆系统审核。

(三)专家组评审(2020 年 6 月 22 日-6 月 28 日)。

联系人:明老师       

QQ 群:656013944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