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学>大创项目>正文

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3日 16:31  点击:[]

7月13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在花溪校区举行,经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及校外专家组的匿名评审,遴选出75个项目团队参加了上午的预赛及下午的决赛。校党委书记韩卉莅临决赛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贵安新区双创办主任孙保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建设银行贵阳京瑞支行行长黄宏波、副校长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决赛开幕式,副校长杨胜天主持了决赛开幕式。

 

 

韩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大赛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契机,切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脱贫,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她要求全校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大赛重要精神,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不断培育大赛优质项目,做好大赛经验总结,进一步理顺学科竞赛激励机制,力争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云坤副校长就大赛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讲话,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动员、培训辅导工作,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师生报名,参赛师生近千名,与第三届相比,参赛项目数和师生人数均增长一倍以上。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并以训练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大赛培训辅导。他表示,第四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我校承办,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办好省赛。

 

 

 

大赛全程采用我校本科生团队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评审系统进行评审。大赛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二个赛道,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同来自我省企业、政府、高校及投资公司的评审专家互动,整个大赛现场频频闪烁智慧的火花以及激烈的思想碰撞,使在场的300多名师生受益匪浅。经过各项目团队路演陈述及专家质询二个环节的比拼,经管学院《智慧先“声”》、法学院《云上黑马》、材建学院《绿色3D打印混凝土》、地环学院《淘福袋》、法学院《闪电树懒 定制巴士》、经管学院《租趣玩户外运动信息服务平台》荣获“主赛道”一等奖;经管学院《基于校农对接的农产品大数据交易平台》、传媒学院《红色印记—红色文化旅学研拍》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四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