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学>大创项目>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12月13日 16:28  点击:[]

3月29日,学校第14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VC行业资深研究与投资人、投资与创业导师张星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策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了报告会。


2BCF5


张星导师的报告从创新企业投融资行为中的辩证思考、多维组织与技术驱动的组织溶解、商业计划(模式)与创业征程以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与趋势四个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向师生们深入讲解了创新企业投融资的核心、多维组织的系统特征和商业模式设计等,对“互联网+”大赛的项目遴选策略、参赛对象与赛道、团队组建和参赛方法论作了系统阐述,对大赛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会上,张星向参赛师生提出了项目选题的十个方向,并对该十个方向的选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周勋详细安排了张星对我校参赛队的后续辅导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参加2018全国“互联网+”大赛推荐选题


一、主赛道

1、载波通讯技术在智慧城市能源物联网水、电、气、暖领域的研发与应用;

2、绿色产业大数据营销顶层系统设计与研发;

3、无人机山地农业地貌影像大数据系统;

4、互联网+民族文化新媒体系统平台;

5、互联网+AA文旅自驾游系统平台;

6、贵州互联网+辣椒品牌全球媒体传播营销系统;

7、互联网+土(香)猪可视化养殖与新媒体营销系统;

8、创新企业赋能空间加速网络系统;

9、农业产业化产供销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与设计;


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0、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新时代乡村形象提升帮扶与新媒体形象传播之旅。

请有意选择以上推荐选题作为本届全国“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的师生于4月12日前到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404办公室报名。

联系人:刘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