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创新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25日 19:37 中新网贵州 点击:[]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师范大学24日在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指导讲座,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中国维权工委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贵州师大创业导师毕健担任主讲。

 

此次培训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思维和法律意识、思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综合素养。    

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中集体反映出来的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毕健从大学生创新创业概述、大学生创新创业涉及的法律法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翔实剖析。他运用典型案例,就创新创业中如何与他人合作以及合法转让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解剖,对创新创业过程中相关法律问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讲解,博得与会者阵阵掌声。

 

培训中,主讲人与学生共同分享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探寻发现优质商机、慎重选择合伙人、合理运筹、懂得股权架构艺术、深入学习劳动法规、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合规创新创业等方面知识。

培训现场,主讲人还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刚需、痛点、爽点、高点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贵州师范大学各院校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下一步,贵州师范大学还将组织校友企业家协会专家对大学生进行系列创新创业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