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2022年07月04日 16:22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7月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花溪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邀请的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行业协会的15位专家担任了决赛评委,采用分赛道现场答辩形式进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作决赛前期的工作说明,副院长齐松主持开幕式。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决赛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别进行。经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校友踊跃报名,现已有400余支项目团队通过报名初审,覆盖本生、硕士、博士、校友3000余人次,参与项目的指导教师500余人次,参赛规模、范围再创新高,其中高教主赛道300余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0余支、产业命题赛道7支。经校聘的省外专家组网络评审,遴选出84支项目团队参加现场决赛,其中主赛道56支,“红旅”赛道28支。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红色旅游、民俗服饰、智慧农业、智慧校园、智慧医疗、工程材料、非遗文化、图像处理、AI技术等多领域。


现场决赛由项目陈述、专家组质询及项目组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组成。赛场上各参赛团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项目的核心优势、商业模式、团队结构、营销策略、社会价值及教育引领等环节进行了精彩演讲。专家评委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核心技术、竞品优势和风险把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规划、项目亮点、路演技巧等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八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参赛师生团队能更加细致掌握赛事规则及参赛技巧,创新创业学院将聘请有关专家组对推荐参加的省级赛项目进行深入指导。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是我国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今年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充分彰显大赛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特色。大赛传承和弘扬了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双创实践。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