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互联网大赛>第五届>正文

“建行杯”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8月30日 11:36 宣传部 点击:[]

    8月28—2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我校校长肖远平,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高校、科技、银行等行业的13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罗永祥主持。



    肖远平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评委、企业顾问、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和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构建专创融合、内涵发展的实践育人环境,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学校去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在全国高校排名中较上年提升16位,并在6类院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前20名榜单中,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最后,他对于学校今年继续承办“互联网+”大赛省级决赛感到十分荣幸,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和社会服务等,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此次大赛贵州省共有59所学校、2.69万余名大学生报名,报名参赛项目达5983个,参赛学校和参赛项目的数量再创新高,各赛道、各组别均有项目参赛,整体参赛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

    本次比赛中,我校在高教主赛道中荣获银奖4项、铜奖2项、最佳创意奖1项,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荣获金奖2项、银奖1项。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