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互联网大赛>第四届>正文

投资人眼中的校赛优秀项目——马德富

2018年05月28日 13:25  点击:[]

受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邀请,为该校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进行点评与辅导。

点评与辅导的内容,存在一定共性,总结如下,希望对于其他高校参赛项目有借鉴作用。

------------------------------------------------

刘老师好:

感谢学校的信任与邀请。我完整阅读了学校校赛前10名项目的资料,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打分,并提出我个人的评语与建议,相关内容如下,供学校参考。

整体上来说,有如下的感受:

1.项目较好体现了学校的专业优势。10个项目中,有三个与学校定位高度吻合的项目,很好体现了学校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深度结合。

2.项目较好体现了科研成果转化特色。10个项目中,有4到5个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其中评分表中创意组1号项目很有特色与竞争力,充分体现了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紧密结合,很好体现了“师生同创”这一大赛倡导的方向。

3.有一些很有潜力与打磨空间的项目,可以利用省市赛前充分强化。

结合评审,有如下个人建议,谨供学校参考:

1.按大赛的流程,校赛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参加省市赛网评。目前的10个项目,在网评准备方面都存在明显的不足,需要引起学校、项目指导老师与参赛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省市赛网评各项准备,确保好项目在网评中取得好成绩。

2.项目资料,尤其是PPT资料,商业逻辑、业务逻辑与呈现逻辑需要继续加强。商业逻辑强调闭环,业务逻辑强调落地可行,呈现逻辑需要清晰且有打动力。同时,项目资料中的内容要更加丰富详实,包括市场分析、经营数据与竞争分析。

各个学校校赛优选出的部分优秀项目,首先要通过省市赛的网评关,才有机会进入省市赛的现场路演

因此,校赛后,要高度重视参加省市赛优秀项目的迭代与提升,确保代表学校最高水平的项目在网评中取得好成绩。

“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评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效果,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实力的大舞台。

预祝学校在省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

校赛创意组优秀项目点评与建议


校赛初创组优秀项目点评与建议


校赛成长组优秀项目点评与建议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