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双创教育>人才培训>正文

学校第一期校友创业系列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指导”专题讲座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0:53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3月24日,学校第一期校友创业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指导”专题讲座在花溪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举行,讲座由学校83级化学专业校友、中国企业联合会维权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贵达律师事务所高级(管理)合伙人/考监委主任、我校创业指导教师毕健主讲。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松与来自学校各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中国新闻网、贵州日报法制生活版等媒体作了报道。

毕健的讲座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概述、大学生创新创业涉及的法律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三部分组成。毕健首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彩案例作了分享,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点,创业涉及的法律规范进行详细分析,讲授了在创新创业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探寻发现优质商机、慎重选择合伙人、合理运筹、懂得股权架构艺术、深入学习劳动法规、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合规创业等方面知识。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应抓住当前新机遇,实践新作为,加强训练创业法务思维,注意防范法律商业风险,最终形成大胆创新,勇闯实干的创新创业精神。

讲座中互动频繁,毕健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贵州日报对参加讲座学生作了采访,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为毕业后顺应法治社会的建设提供了积极参考,激励着他们为全面建设法治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实践。

据悉,学校今后将组织更多的校友、专家对大学生进行系列的创新创业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