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8日 10: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一会议室,为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全体干部,校团委、图书馆、法学院等单位的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共计30余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着力打造学校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专题党课。

 

 

 

    银熙惠结合学习、工作和调研成果,从“深刻领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对照要求、正视差距,找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薄弱点”“创新机制、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学校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对策思考。

    银熙惠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全体共产党员必须牢记的初心和使命,对教育领域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和要求,就高校而言,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她说,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银熙惠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干部队伍的实际,分析了当前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目标,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创新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银熙惠强调,干部队伍建设不仅仅是学校组织部门的事情,也是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共同的事情,大家要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