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

2018年05月17日 14:03  点击:[]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骆郁廷应邀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创新发展”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骆郁廷在报告中指出,我国高校呈现出长期稳定繁荣的发展态势,与教育部连续二十余年召开全国高校党建会,推动高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教情、校情都发生了新变化。要在新时代实现高校党建的创新发展,首先要认清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风险、新考验、新斗争等态势;其次要提高党委全面领导高校发展的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立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明确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新任务;最后要深入探索高校党建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努力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银熙惠指出,骆郁廷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阐述,也有具体指导。对于帮助我校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内容、方法和途径,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破解党建工作难题,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于推动我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促进我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