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情况>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10月03日 16:33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主体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三大板块。其中,大赛主体赛事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四个赛道。这是一场备受瞩目的国际赛事,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的228万个项目、956万人参赛,其中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从今年5月开始,经过院级、校级竞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共计17支大学生参赛队晋级贵州省决赛,在8月省级选拔赛上取得了金奖8项、银奖7项、铜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8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决赛期间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到师生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到省赛现场进行指导

我校学生参赛队参加贵州省决赛

在南昌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上,我校学生团队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团队同台竞争。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材建学院项目《绿色筑坝》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大数据学院项目《数治交评—大数据城市交通治理平台》《Polyp eyes—精准息肉检测的领航者》、经管学院项目《黔耕—黔山农耕好帮手》《苗醴香—苗疆米酒红旅情,黔山秀水乡村兴》荣获国赛铜奖, 再创我校历年来获奖项目数新高。

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绿色筑坝”项目团队在国赛现场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最具权威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它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动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同时倡导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致力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已成为参与学生最多、技术铺盖面最广的高等教育顶级赛事;大赛助力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致力于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