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情况>正文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2018年04月26日 14:21  点击:[]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支大学生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分别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 和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比赛。

对于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29日至13日的比赛期间,副校长陈云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副院长齐松先后亲临参赛现场给予关心和鼓励,让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备受鼓舞。

在学院副院长陈震和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赛同学经过96小时的昼夜奋战,认真分析赛题、建模、解答,并全英文撰写提交论文。最终,数学科学学院15卓越班陈柱、陈敏及16数本一班的王正三位同学在欧阳汉老师的指导下,获大赛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15卓越班杨廷梅、程远涛和叶昌伦三位同学在秦瑞斌老师的指导下获成功参赛奖。

通过比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的实用性和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数学的兴趣,也为今后参加此类竞赛提供了经验借鉴,希望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数学建模中来。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其中MCM(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ICM(交叉学科建模竞赛)始于2000年,由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NSA(美国国家安全局),INFORMS(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每年吸引了来全世界千余所高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的学生参加。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