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华为实验班南仁东班师生到安顺屯堡第一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6:08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华为实验班、南仁东班学生到安顺屯堡第一村“鲍家屯村”开展以“探秘屯堡文化,提高摄影技能,培养创新思维”为主题的《地理景观与摄影》课程实践活动。副校长罗永祥,生态文明学院首席科学家杨胜天教授,教务处处长支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等参加了主题活动。

走进鲍家屯,无论是石板路、石墙、青石瓦,还是村民的服饰和语言习惯,都依然散发着明代古风气息。杨胜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鲍家屯六百年水利工程不衰的缘由,通过学水文知识的学习爱,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强调了地理景观摄影需明确拍摄主题、构图技巧,即为什么拍?如何拍?让图片会“说话”,在摄影过程中训练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胜天给同学们讲解鲍家屯水系结构

支敏从“鲍家屯”修建背景和戍边汉民族独特的社会经济信仰体系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屯堡文化课。

支敏给同学们讲解鲍家屯的文化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