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2022年贵阳贵安科技活动周之“科学使者进校园”

2022年05月28日 16:40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5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科技走进生活 双手创造未来”为主题在花溪区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举行了2022年贵阳贵安科技活动周之“科学使者进校园”活动。


“科学使者进校园”活动,是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组织,由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以“科普讲座+现场演示”的形式完成。以小学年龄段容易接受的讲演方式开展了机器人知识和无人机知识等两场讲座,主要讲解了机器人及无人机的种类、用途、工作原理和小学生阶段可以参加的相关竞赛等。另外,贵州师范大学师生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使用3D打印机打印的各种卡通模型。


通过机器人、无人机的现场演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科学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及探究能力,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求知与探索的兴趣。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教师们高度赞扬了团队的专业水平,肯定了本次科普活动对孩子的深远意义。

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向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普支撑。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