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08月24日 10:49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8月21 -2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校级选拔和省级选拔赛选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支参赛队、国际教育学院1支参赛队获得晋级国赛的资格。

 


 赛场上,我校参赛团队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国际教育学院的“卧龙编程”项目针对6至18岁中小学学段(K12)青少年的主打线上教育,为广大青少年爱好者提供高质量的编程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云端变废为宝之餐厨垃圾”项目将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端资源整合运用于垃圾分类的管理中,实现了餐厨垃圾一站式处理服务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高效率回收利用模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到家好牙’—您身边的牙医管家”项目是面向牙龈患者而打造综合的一个一体化智能上门服务平台,充分结合了特制管家、智能上门、智能配置、健康大数据等元素。经过拼搏,“卧龙编程”项目、“云端变废为宝之餐厨垃圾”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到家好牙’—您身边的牙医管家”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此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还荣获本届全国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总决赛上,我校参赛团队还结合实际,阐述了项目的市场前景、核心技术、盈利模式、项目团队、未来发展等,探讨用电子商务助推确保“六稳”、 “六保”任务等社会热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宗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