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SYB创业培训报名开始了!

2019年05月28日 15:09  点击:[]

为培养毕业生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贵州师范大学学士培训中心共同开展“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简称S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介绍




为在帮助大学生获得创立一个企业需要具备的企业家精神、需要面对的各种风险以及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提高创业者在“办公操作、业务拓展、社会协调”三个方面的综合能力;搭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平台,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参与创业实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通过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创业计划书。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正确评价自我,了解微小企业者的特征,科学估算创办小企业所需的资金,选择切实可行的企业构想; 学习网络创业知识,提升网络创业能力。通过培训,使学生获得心理、管理、经营等方面能力的训练;通过培训将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一)SYB创业培训

SYB创业培训训采用高度互动性、启发式和讨论式以及短、平、快的教学方式,培训10天(80学时),每班30人,主要讲授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计划资金预算、如何选择目标市场、产品或服务决策、价格决策、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能力。SYB创业培训全程免学费、书本费、教具费,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SYB创业培训证书。





(二)网络创业培训

网络创业培训由有关资质的老师培训授课,培训7天(56学时),每班35人,培训形式为:理论课和上机实操相结合,课程的目标为启发学员的网络创业意识,进行基础网创知识教学,指导学员在模拟商城完成网店注册、装修、商品的上架、推广以及网店的经营管理的过程,并开启真实创业实践的历程。


其中入门课程旨在启发学员的网上创业意识,传授网上创业基础知识,指导学员掌握网上开店的各项基本技能,并引导学员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真实开启网店并实现经营。


进阶课程是针对已经具备电子商务创业基础的学员开设的升级课程,旨在提升学员电子商务创业技能,以达到成功创业的核心目标。培训内容为网络创业理论教学(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团队管理,财务管理、网店模式);网店模拟实训(网店定位、商城注册与上货、图片美工、商品管理、店铺管理);网店创业实践(货源管理、网店装修、网店推广、网店优化等)。网络创业培训是由政府引入,培训全程免学费、书本费、教具费,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网络创业培训证书。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对象

2015级、2016级学生。

(二)培训时间

培训班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SYB创业培训采用30人小班制教学,创业培训的课堂教学总时数为80学时(10天);网络创业培训每班35人,总学时为56学时(7天)。

l  2015级学生SYB创业培训时间:

2019年6月10日—6月19日

l  2015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时间:

2019年6月10日—6月16日

l  2016级学生SYB创业培训时间:

2019年7月10日—7月19日

l  2016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时间:

2019年7月10日—7月16日

每日授课时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0至16:30


(三)培训地点

花溪校区创新创业学院(4号公共实验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三、培训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9年5月22日—5月31日(每位同学限报一种类别培训)

(二)报名方式

通过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培训报名入口自主报名(微信公众号:gzsfdxcxcyxy),在报名表中自行选择填报要参加的培训课程(S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参训学生需在报名期间提交两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实验(实训)教学科办公室,否则报名无效。报名后加入培训交流群(QQ群号:461278282),详尽事宜通过该群通知。

联 系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8908828

地    址:花溪校区公共实验楼GS4203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实验(实训)教学科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