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校长张绍东一行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2月23日 18:16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校长张绍东一行到创新创业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2月22日下午,校长张绍东一行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学校办公室陈晨副主任、张亮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前,张绍东实地考察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运行管理及成果产出情况,学院院长周勋、副院长齐松汇报了基地建设及实验室教育教学工作,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遴选入驻、设备配置、项目成果等。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和3D打印实验室,张绍东勉励大学生要打牢学科专业知识基础,瞄准科学前沿进行大胆创造革新。

 

 

调研座谈会上,周勋围绕学院顶层设计管理机制、人才培养改革探索、高水平学科竞赛与学生科研成果、一流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绍东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创新创业教育是联结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枢纽。他对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学院“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高水平学科竞赛组织体系、双创导师队伍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助推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学院双创品牌;二是完善学科竞赛奖励机制,实现竞赛成果稳步增长,三是加强创新创业类通识课课程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业能力。四是联合校友会,开办“校友企业家讲堂”,发挥校友优质资源和创业经验,培育更多创新引领创业的项目。

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助力学校先后获批成为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新训练的研究以及实践锻炼,五年来,学生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43项,省级301项,“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立项335项,覆盖学生5000余人;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功能,组织教师团队申报并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4项同时厚植文化育人土壤,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全校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项1648项,其中国际级、国家级奖274项,省级奖项1374项,多次获“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通过实施“培优工程”,每年围绕前沿新技术、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等主题开展系列讲座、训练营、培训班。深入开展“引领计划”,涌现出一批创新标兵、创业典型,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贵州省“四新”“四化”战略。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