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届大学生劳动技能创新实践大赛

2022年06月17日 17:23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6月1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劳动技能创新实践大赛在花溪校区工程实训基地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到大赛现场检查并指导了竞赛工作。

本届大赛包含车工和木工两个工种的竞赛,来自机电学院、材建学院、化材学院、传媒学院、经管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六十多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对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赛前强化训练。比赛场上,每位参赛同学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作品的设计、建模、选料及制作中,他们都为能从自己手中制作出如此“精美”的作品感到自豪。经过激烈角逐,二个工种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若干。

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培养学生工程素养。

罗永祥在巡视竞赛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在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落地生根”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建好点,扩大面”,推进学校劳动教育的全学科渗透,促进“五育”之间的深度融合,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尊劳动、能创新”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