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贵州省第四届青少年3D打印

2019年11月16日 17:10  点击:[]

11月9日,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贵州省第四届青少年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学校花溪校区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F6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能建筑”,参赛选手需结合自身创新设计理念和各种软硬件资源,制作住宅、办公、教室等具有特色的建筑模型,全省共有230所学校的1691件作品报名参赛,我校遴选的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展评评比和答辩评比进行。

26B33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现场展示了3D打印模型,向专家们详细汇报了作品的创意思想、设计理念、主要技术等,比赛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我校机电学院的《5G+海绵城市》作品围绕“舒适、高效、安全、节能”等城市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借助太阳能发电、人体感应和语音识别系统、智能雨水回收系统、智能交通系统和5G网络服务中心,建设利用可循环资源的现代化高效宜居环境;《智慧商业区-智能停车》作品针对城市商务区的停车问题,通过智能停车车位显示系统和车位选择自动停车系统,依托GPS定位技术和传感器技术建立智慧停车场模型,旨在解决传统停车场车位紧缺、费用高昂和效率低下等问题。

1BA93

据悉,大赛旨在推动全省青少年学习运用3D打印和智能硬件技术,培养大学生、中小学生的创意思维、设计能力。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基于3D打印技术的人才培养和创新教育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中建设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3D打印实训室、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实验室,切实推动我校学生的3D打印创意设计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