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2023年09月06日 09:35 宣传部 点击:[]

9月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周良书,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张绍东以《坚持人才强校 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题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分析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并安排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新学期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战略实施,坚定主攻方向,着力博士点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强化学风建设,严格学业要求,各学科要认真细致分析目前发展存在的短板,厘清发展思路,推进人才培养成效;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遗余力引育一流人才,坚持完善人事制度体系,统筹推进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一流学者组建研究团队,建设公共实验平台,力争部委实验平台取得新突破,多措并举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张绍东指出,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关心关爱学生,更加渴望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更加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谋划能力、敬业精神、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危机意识、担当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工作崭新篇章。

肖远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回答好“强国建设 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上学期,各学院、各单位按照年初党委确定的“1234”工作思路,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一校一址”初步实现,省委巡视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稳步提升,教学科研可圈可点,合作交流提质增效,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就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肖远平从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上提前研究、超前布局,加快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新机制,加快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相适应、相匹配的思想政治教育新形态,有组织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有组织加快学科建设,有组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组织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快构建卓越教师的自主培养体系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肖远平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把握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龙头地位”,深刻把握“强教必先强师”的战略部署,他希望大家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工作,共同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师大何为”的答卷。

银熙惠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积极主动抓落实,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一审(一校):黄松

二审(二校):齐松

三审(三校):周勋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