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政策指南>政策文件>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类课程内容认定标准(试行)

2018年03月10日 15:22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类课程内容认定标准(试行)

 

(2017年9月)

 

 

1.创新创业(思维训练等基础理论)类课程

 

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学科前沿,掌握研究方法,形成系统的创新创业知识体系,具备创新创业的基本思维、技能和能力。

主要内容包括:创新与创业能力、创业与创业精神、创新中的思维与方法、创新与创意开发、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管理、创业基础、相关法律、商业模式;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在各领域的应用、以新业态、新方法、新思路、新模式解决各领域的社会问题、环境问题、教育问题、能源问题、技术问题、健康问题、生活问题、心理问题等。

 

 

2.创新创业实践类课程

 

面向具有基本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的学生开设,内容为创新创业实践(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旨在进一步训练和提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能力。

主要内容包括:学科课程的创新设计实验(实训)、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创业素质培养与创业环境分析、创业准备与创业团队建设、创业项目选择及创业模式、创业风险分析、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创新创业项目案例、项目培育、成果转化、项目申请、专利申请等。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