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他山之石>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阶段职能部门执行情况反馈暨下一阶段任务部署会

2023年10月24日 16:31 教务处 点击:[]

为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阶段的建设落地落实,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职能部门执行情况反馈暨下一阶段任务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主持。审核评估各指标点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成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支敏通报了各职能部门评建阶段任务执行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将开展的工作。

罗永祥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评建阶段就是根据对标自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学校接受省委巡视组进校考察中提出的整改任务和各部门的年度工作所开展的整改和建设。各部门一定要清楚对照评估标准明确应该做什么,本阶段正在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

肖远平强调,审核评估已进入攻坚阶段。学校各方要凝心聚力,夯实责任,勇于践行。一是高度重视不推诿。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将审核评估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视整改、申博工作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工作相结合,再次深入梳理、再次深化实施。二是重视细节不掉链。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要在评建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坐标,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围绕审核评估建设指标,认真凝练部门工作成效,自己谋划亮点和特色,讲好自己的故事,突出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把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三是对照指标重闭合。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审核评估指标点内涵要义,紧抓关键点、找准着力点、盯准薄弱点,补短板弱项,突出特色,凝聚合力,让优势更优、强项更强、劣势变好,保证自评报告成绩总结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和材料支撑到位。




责任编辑】一审(一校):黄松

二审(二校):齐松

三审(三校):周勋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