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他山之石>正文

展区探秘 |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优秀项目成果展今天投用!

2018年09月10日 15:36  点击:[]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优秀项目成果展今晨在第二十届投洽会上正式亮相啦!此次,文广会展助力大赛在九·八投洽会现场打造了全新高科技智慧展区。今天,就让小编带您一探场馆奥秘吧~

 

小编探营成果展区


    从C馆进来,位于103展区的就是我们的优秀项目成果展展区啦。展区面积达750平米,共收纳了来自全国的90个历届国赛获奖项目参展,其中有45个项目为实物参展,有14个实物体验项目,供您一同感受科技元素。

 

一.展区一览

 

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展区

2967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精准扶贫脱贫,使大学生真正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展区也对这封回信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展示。


20162

 

   今年8月31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学生的信》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问候,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响应总书记号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2.新技术新材料展区

 

    新技术新材料展区共展出了12个项目,它们运用当下前沿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打造了一批新产品、新服务,创造出一片新业态、新模式。小编特别向您发送一打体验项目:

 

【全息3D智能炫屏】

76DC5

让您随时随地置身炫酷幻像的世界,360°体验物体在三维立体空间里的靓丽光彩!

 

【视翼VR虚拟现实整体解决方案】

把您带入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体验“上天入地”的乐趣。

 

3.工业智造展区

 

    无人机、水下探测船,机器人、桌面机械臂,不胜枚举的智能智慧产品映入眼帘。位于展区中心区域的工业智造项目,展示着中国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我们常说的“中国制造”,是指我国在全球分工中扮演代工厂的角色。而中国“智”造则侧重于智能智慧,强调要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元素,强调有创造力与竞争力的商品。本展区所展出的13个工业智造类国赛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工业生产的智能化、数字化和自动化。

 

【越疆DOBOT桌面机械臂】

2D604

机械臂作业中,正在写出漂亮的毛笔字。

 

【长航时工业级无人机】

2C9D8

无人机模拟试飞中~

 

4.电商平台展区

 

    本展区共展出8个“互联网+”大赛国赛获奖项目,它们通过互联网展示、宣传或者销售自身产品,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了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医疗、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085F

 


5.产业服务展区

 

    无人机、大数据、物联网……这些高大上的技术已经悄悄走入我们的生活。无人机和大数据可以实现校园的智慧管理,使景区游览的体验更加丰富,灾害现场数据处理更及时准确。这些互联网+的项目将高新技术运用到传统产业的生产方式的革新中,解决了特定领域的技术难点,提升了传统产业的生产效率,优化了传统服务的用户体验。


2B3A5

 


6.文化教育展区

 

    扬起的风帆行驶在碧波之上,展区内最别致的造型当属文化教育项目部分啦。


    这一展区共收录了17个“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这些项目利用互联网创新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播;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共享的优势,突破传统教育的局限,实现教育方式多元化,教育效果高效化,实力彰显文化自信。

 

【萌扎-国内领先原创卡通形象IP萌工厂】

26DF1

 

萌扎团队开发的皮呦piyo和小海抱hibo形象微信表情包用户超过1亿,发送量累计达30亿人次,您也想和软萌的萌扎毛绒公仔交朋友吗?


7.生活服务展区

 

    本展区共有14个“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这些项目通过高新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解决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难题,为生活带来了便利。其中一些项目更为一些残障人士的生活困难带来了解决办法,真正实现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空气洗手装置】

27015

空气洗手装置颠覆了传统的节水清洗模式,实现90%的超高节水率,仿佛将手置身空气中搓一搓就完成了整个洗手过程。

 

【智能个人移动出行生态圈】

 

352F4

想要体验智能化节能减排出行方式?想要现场感受骑行的潇洒自在?那就不要错过!现场安置有环形模拟跑道,超多大鱼智行车等您来体验!

 

二.展区特色元素


【冰屏】

31333

 

    还未进入展区,就被一块巨大的透明屏幕所吸引——
    展区现场采用3m*4m超大透明、轻薄的LED冰屏,向来宾展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风采和第四届大赛承办高校厦门大学的瑰丽景象。冰屏突破了传统屏对场景空间营造形成的设计限制,显示效果新颖独特,清晰通透,像浮在透明玻璃上一样,让您享受着如梦如幻的视觉体验。

 

【雷达传感区】

7472C

 

    当您将手放于任一高校校徽时,由于雷达信号受到阻挡,相对应的视频将会自动开始播放,使您在欣赏精美视频的同时,得以切身体会科技的魅力。

 

【海丝文化】

29EA3

 

    厦门对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于中国与世界更深层次的互动,均具有极其重要的当代意义。

 

【百校墙】

3645D

 

    历年国赛获奖项目所属校徽,徽徽相连,形成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logo,彰显创意而别出心裁的同时,也体现了大赛开办以来参赛项目的丰硕成果。此外,百校墙与“丝绸之路”墙上下呼应,更显别致,饱含深意。

 

三.洽谈交流区


项目路演区

37B75


    下午2点,这里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精品项目展示和项目路演活动,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国赛获奖项目同场竞技,将青春才华再次展现给大家。活动得到了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和厦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邀请到来自厦门功夫动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机构的客商、投资人进行洽谈交流。

 

对接洽谈区

 

    此次展览的一大目的便是推动中国“互联网+”大赛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展区特别设立洽谈区,以便双方对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


厦门市人才、创业政策概览区

13668


    为了更好的促进人才落户厦门,此展区收录了厦门区有关人才培育实施细则、住房解困政策和、双百计划和众创空间相关规定,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有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政策。您也可以扫描我们的官方小程序二维码,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五个多月的打磨,七百多平米的雕琢,只为呈现一场惊艳非凡的视听盛宴。中国“互联网+”大赛历届优秀成果展,千呼万唤始出来,小编诚邀您莅临指导!9月8日-11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1馆C103,我们与您不见不散!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