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年10月19日 19:27  点击:[]

  10月13-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8000余名师生、382支项目团队参加了本届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项目《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夺得大赛总冠军,我校法学院《云上黑马》项目参加本次总决赛现场比赛荣获铜奖,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绿色3D打印混凝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淘福袋》同时荣获大赛主赛道铜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基于校农对接的农产品大数据交易平台》、传媒学院《红色印记—红色文化旅学研拍》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是我校历届参赛获奖最多的一次,也创下我校参加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本届总决赛我校由创新创业学院周勋院长率队参赛,来自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的指导教师代表赴厦门大学参加和观摩了总决赛。


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现场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加,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总决赛分为主赛道、红旅赛道和国际赛道同时进行,参赛项目涉及航天、医疗、教育、食品等诸多领域,设置了复活赛、金奖争夺赛、五强争夺赛及冠军争夺赛等多场精彩赛事,并同期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和项目对接活动。


我校参赛项目《云上黑马》团队进行项目陈述

 

  10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她指出,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规模上再创历史新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各地各部门和高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赛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省教育厅邹联克厅长与我校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总决赛期间,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看望慰问了我校参赛及观摩师生。他指出,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教育厅统筹推进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本届大赛全省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创历届新高,整体参赛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各高校要通过本次大赛认真梳理问题、总结经验,积极筹备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通过大赛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做实,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