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行杯”第四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8年09月06日 16:48  点击:[]

  9月4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协办的“建行杯”第四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校花溪校区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莅临决赛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校长肖远平教授致欢迎辞,建行贵州省分行朱勇副行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出席决赛开幕式并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大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主持了开幕式,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省直高校、各地州市高校及高职院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决赛。


 


  肖校长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是主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核心,加强教师能力建设是关键,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是重点。学校将以大赛为重要抓手,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形成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调整新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教学管理制度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新局面。


  王红红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今年全省参赛人数累计3.24万余人,参赛项目数5300余项,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超过前三届的总和,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一大批青年学生投身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充分挖掘贵州红色资源,助推高校双创项目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各高校要借助“互联网+”大赛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届大赛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全省各高校校赛选拔、省赛网络评审遴选,7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排名前27位的项目进行现场决赛,我校6个参赛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大赛荣邀多位来自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等权威专家和省内高校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担任评委。为优化现场评审体验,决赛采用了由学校师生自主研发的无纸化竞赛评审系统,提升了评审信息化程度。


 

  决赛由项目组陈述、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各高校通过校赛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队员个个热情饱满、斗志高昂,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环节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现场评委专家严谨、求是的提问,使得参赛学生受益匪浅,省内多家媒体对决赛进行了报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