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机会识别与创业计划开发”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22日 09:24  点击:[]

12月21日,学校第十二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花溪校区举行。讲座邀请了软通动力(集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秦兰主讲。我校副校长陈云坤,贵安新区特聘经济顾问孙保华,软通动力(集团)市场部总监乔亚阁、渠道部总监官洪蛟出席。相关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讲座。

秦兰通过分析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的科技背景、产业特色、地方人文及作品的“创客”、“极客”元素,阐述了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组合、专业互补,项目的遴选、策划、商业化周期等不可缺失的环节,鼓励我校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及科学的方法参加大赛,凝练自己的创业能力;在创业机会的特征、机会的判断、机会的识别方法等方面,秦兰院长结合自己的团队和软通动力集团的创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该不该创业、该如何创业、创业的心态、创业思路、创业必须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解答。

秦兰谈到,任何创业都是0和1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有备而行,能够正确地面对成功和失败的结局,做到客观思考、理性创业。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