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SYB创新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8年05月30日 16:41  点击:[]

 为落实《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及《贵安新区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政策措施(试行)》(黔贵安管办发〔2017〕48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双创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毕业生的创业能力,我院将开展“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简称SYB)”创新创业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介绍

 培训旨在帮助大学生获得创立一个企业需要具备的企业家精神、需要面对的各种风险以及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提高创业者在“办公操作、业务拓展、社会协调”三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通过SYB创业的培训,使学生获得心理、管理、经营等方面能力的训练;通过培训将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有利于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SYB培训采用高度互动性、启发式和讨论式以及短、平、快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能力。SYB创新创业培训是政府引进的阳光工程,培训全程免学费、书本费、教具费,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


 二、培训安排

 培训在我校2014级和2015级学生中开展,培训班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采用30人小班制教学。创业培训的课堂教学总时数为80学时(10天)。


 1.培训时间

 2014级学生培训时间:2018年6月15日—6月24日

 2015级学生培训时间:2018年7月14日—7月23日


 2.培训地点: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


 三、培训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23日—5月30日

 2.报名方式:

 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培训报名入口自主报名(微信公众号:gzsfdxcxcyxy)

 


 报名参训学生需在报名期间提交两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实验(实训)教学科办公室,否则报名无效。


 联 系 人:刘老师  苏老师

 联系电话:88908828

 地    址:花溪校区公共实验楼GS4203


 附:SYB培训教学大纲(可在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SYB”获取)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 邮编:550025 /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 隐私及版权 技术支持:gzsfdx2010@sina.cn